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福建-俄勒冈跨境电商线上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美洲大洋洲处 发布时间:2022-12-01 10:41
相关文章:

  11月22日,福建-俄勒冈跨境电商线上培训会成功举办。培训活动由俄勒冈-中国理事会主办,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俄勒冈州商务厅、俄勒冈州农业厅、福建省外事办、福建省商务厅及汉连跨境电商平台共同协办。16家俄勒冈当地企业及商业组织代表在线参会。

  福建方面表示,跨境电商是中美数字合作的前沿,希望福建与俄勒冈以此为契机,把握政策优势,深化数字经济领域交流合作,搭建俄勒冈州农产品、消费品销往中国的“快捷通道”;希望双方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平台积极对接,加快数字赋能,推动产业协同发展,为福建-俄勒冈友好省州注入新内涵和新活力。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表示,此次活动将推动包括俄勒冈在内的美国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等方式进入中国,共享中国发展机遇,深化中美省州经贸交流合作。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表示,希望福建与俄勒冈在友好省州框架下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两地市场、企业、消费者搭建桥梁,助力双方互利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俄勒冈-中国理事会表示,本次培训将为俄勒冈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机会,希望通过汉连等跨境电商平台,推动更多俄勒冈奶酪、树莓、黑皮诺美酒和运动户外露营用品等商品进入中国。 

  汉连跨境电商平台代表从跨境交易平台、物流、清关、仓储与配送、互联网技术应用、支付与外汇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外国商品通过汉连跨境电商进入中国的流程,并就选品流程、销售渠道、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与美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