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省5项制度创新成果入选全国自贸试验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案例

来源:自贸政策研究处 发布时间:2022-11-22 12:13
相关文章:
   近年来,福建自贸试验区各片区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自由贸易试验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发挥制度创新优势,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自贸试验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案例》,福建自贸试验区入选5项,占全部52项案例的9.6%。
  
  厦门片区积极打造零排放示范区,围绕航空产业积极发展绿色供应链,科学防控航空进境维修废物监管风险,助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平潭片区创新海洋多元共治模式,探索“海上风电+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相关举措此次入选,印发全国学习借鉴。
  


 
  (图自平潭融媒体)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