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商务厅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 同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7 16:00
相关文章:

福建省商务厅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 同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厅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机关“两委”委员、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等参加活动。

                             

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今年,省商务厅有7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7名老党员平均年龄72岁,最年长的同志81岁。他们亲历了福建商务事业的发展历程,是我省商务事业起步发展、改革创新、突破跨越、持续腾飞的组织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河明代表厅党组为每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佩戴光荣花,向他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向贤彪同志,代表老党员发表感言,表达了沥雨经风人未老,发挥余热报党恩的真挚感情,体现了老党员坚定的党性、赤诚的忠心和深厚的情怀。

黄河明要求全厅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接好商务事业发展接力棒,充分彰显“我行、我能、我来”的商务担当,把老党员为之奋斗的商务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展现商务作为,贡献商务力量。

                          

                           

                           

                                             党组书记上对党忠诚专题党课 

黄河明为全厅党员干部上对党忠诚教育专题党课。他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引领商务高质量发展”“深化‘三提三效’行动、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保障商务高质量发展”3个方面,聚焦“信仰”“忠诚”“宗旨”等9个关键词进行专题论述,要求全厅党员干部做到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激活消费“主引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奋力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过“不忘初心 接续奋斗”集体政治生日

黄河明代表厅党组,为入党40年、30年、20年、10年以及今年刚转为正式党员的党员代表,颁发“红船”主题的政治生日贺卡,并赠送《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书籍,通过这种简朴、庄重的方式,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祝福,并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青年党员代表诗朗诵 

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朗诵了诗歌《在伟大旗帜指引下》。他们慷慨激昂、充满活力,表达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展现了新时代商务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商务事业薪火相传的蓬勃力量。

                          

      重温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现场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重温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引导党员干部用好我省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