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商务厅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永葆对党忠诚”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5 17:33
相关文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化对党忠诚教育,7月1日,福建省商务厅组织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永葆对党忠诚”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厅直属机关两委委员,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关工委等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追寻领袖足迹,激发奋进力量

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到访三坊七巷,听取福州古厝和三坊七巷保护修复等情况介绍。一座三坊七巷,半部明清史,正如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为《福州古厝》所做的序言:“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历史,保存城市的文脉,保存历史文化名城无形的优良传统……”正是习近平同志的保护和支持,才保住了古街古巷,保住了福州的历史文脉。党员干部们重走南后街、郎官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历史自觉与文化自信,挖掘“福”文化,壮大“福”品消费,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在郎官巷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

                         聆听名人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世纪90年代,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十分关心重视林则徐系列文物遗迹的保护和修复工作,号召“继承、发扬林则徐坚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气贯长虹的民族正气,学习他清廉刚正的高尚风范,学习他‘开眼看世界’的开拓精神”。党员干部们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进一步了解林则徐矢志报国、荣辱皆忘、清廉刚正的一生,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强决心。                                                        

                 

               

                      林则徐纪念馆参观学习

                     

                                      林则徐纪念馆

接受廉政教育,弘扬清风正气

“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展示了福州源远流长的廉政文化,是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干部认真参观学习了林则徐、王荷波等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廉政楹联、格言警句,深刻感悟他们公廉爱民、治政廉明、俭以养廉的精神品格,表示要自觉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点滴做起,知行合一,自觉提高“不想腐”的觉悟和境界,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共同维护好“清廉商务”品牌。

                

                       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参观学习

 

 在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

开展家教家风家训讲座,增强党性修养

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集中汇集了林则徐、严复、冰心等40多位爱国爱家、勤政廉政、教育大家的家风家训,是福建省家庭建设示范基地。专职一级讲师陈淑涵围绕“学习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讲解林则徐家风《十无益》、冰心家族的《十条家规》、林觉民的《与妻书》、方声洞的《凛父书》等家教家风家训故事,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先贤名门的谆谆教诲,感悟崇德向善的传统文化内涵,激扬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了修身齐家、涵养清白家风、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的自觉性。

                

                         

                                             名人家风家训馆

通过本次活动,每个人收获颇多,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牢记殷切嘱托,永葆对党忠诚,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