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商务厅领导带队调研家政、餐饮等商贸服务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17:26
相关文章:

2月24日上午,省商务厅刘德培副厅长率服务业发展处有关同志赴福州市正忠信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福州雪品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福建淳百味餐饮发展有限公司等商贸服务企业实地调研了解疫情防控、督促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刘德培副厅长向企业宣讲通报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及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要求企业,特别是正忠信家政公司要发挥省家协会长单位和行业龙头带头作用,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落实好企业防疫主体责任,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企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导则》,推进关系民生需求的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工。对企业提出的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营业场所租金高、融资难、员工返工交通不便等共性问题,省商务厅也将收集整理,根据行业特色实施差异化帮扶措施,协助商贸服务企业共渡难关。

企业表示,将认真按照“防控指南”“防控导则”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完善内部管理,严把服务人员上岗服务防控关。正忠信家政公司所属的金太阳养老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为行动不便的独居、空巢老人提供不间断的养老服务,帮助老人树立居家防疫的信心和决心;雪品保洁推行“一巡视二防范三询问四处理”制度,做好员工防疫工作,并结合前期在全国首创的入驻社区生活垃圾定点投放站模式,为居民提供入户保洁、消杀等服务;淳百味公司对内加强“门店消毒、体温测量、台账记录”,对外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调整经营策略和模式,开展线上订餐、线下自提和无接触配送等方式为市民提供餐饮外卖外送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