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网站地图

全省促进通关便利化不断提升的合力加快形成

发布时间:2018-09-17 09:46 点击数: 字号:T | T

全省认真传达学习关总署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推进会精神、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郑新聪副省长的批示精神等,在全省开展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专项行动,认真落实国家口岸办等有关国家部委制定出台的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18条措施,制定出台我省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33条措施,下发《关于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切实压缩整体通关时间的通知》,加强工作全局指导,并在推广厦门口岸提高通关效率的有关做法,同时开展督导检查。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推进,年底前进出口整体压缩三分之一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表示要坚决完成任务,不留余地。省口岸办加强部署,加快推动,会同海关做好配套服务,全局工作有序推进,工作长效机制加快建立。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专项行动中,各地、各有关部门分工明确,有序推进,并先后出台配套措施。通过督导检查,各地、各部门工作进一步规范,工作针对性更强,重点环节加强整改,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压缩通关时间促进通关便利在工作新态势正在全省加快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