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商务要闻 > 国际要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菲律宾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发布时间:2022-09-30 19:41
相关文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随着利率上升给全球经济前景蒙上阴影,菲律宾今年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对其今年的增长预期从7月份的6.7%下调至6.5%,与菲政府6.5-7.5%目标的下限相匹配。

  与此同时,标普全球评级将菲律宾的增长预期从6月份的6.5%下调至6.3%,预计菲律宾今年的通胀率将加速至5%,然后在2023年和2024年分别放缓至4.25%和3.5%,并预计菲央行将进一步上调基准利率。

  菲律宾8月份价格同比上涨6.3%,连续第五个月高于央行2-4%的目标。前八个月的平均通胀率为4.9%。菲央行今年已将基准利率上调225个基点(bps)以抑制通胀,其中包括上周加息50个基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WEO)中将全球GDP增长前景从今年的3.6%下调至3.2%,并将2023年的 3.6%下调至2.9%。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