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视频中心

国内最大内贸集装箱船“中谷南宁”轮首航厦门港

来源:厦门广电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15:16
相关文章:

  11月19日,国内最大内贸集装箱船“中谷南宁”轮首航厦门港,完成3308个自然箱的作业量,助力厦门港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中谷南宁”轮总长约228米,型宽40米,最大载箱量达到4636个标准集装箱,这次它从广西钦州港出发,在挂靠厦门港作业之后,将北上前往山东日照港。据介绍,这艘内贸船舶搭载的货物,以煤炭、纸浆、高岭土等为主,属于散货改集装箱运输的“散改集”货物。针对这类集装箱的特点,码头方面提前做了预案,经过通力协作,本次船舶装卸船时效率达每小时238.19箱,桥吊单机每小时52.11箱,单小时作业量最高323自然箱,创造了厦门港内贸船舶作业效率新高。

  海润码头海通事业部副总经理 骆文宇:在该轮靠泊前一周,我们已经根据该轮的一些特点,比如说像船型宽、型深比较深、作业难度比较大的这些特点,安排了内部的计划和人员,包括作业的资源保障上面,都做了一些统筹,通过这次多港区的协作,我们也能够确保该船按期能够完工离泊,这一次效率应该是该型船舶在国内的最佳纪录。

  近年来,中谷海运集团不断壮大船队,“中谷南宁”轮的投入运营,刷新了厦门港内贸最大单船吨位。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东南片区调度部经理 巫城斌:中谷海运正在推动沿线港口“散改集”业务,“散改集”之后,对集装箱业务的需求量会增加,对这类船型我们的作业要求也会比较高,厦门港作为中谷布局的第一大基地,接下来我们会把更多的内贸大型集装箱船,挂靠到厦门港作业,提升在厦门港的内外贸航运实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