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视频中心

中欧(厦门)班列新增白俄罗斯线路

来源:厦门广电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14:42
相关文章:

  11月20日,首趟直达白俄罗斯的中欧(厦门)班列,从厦门自贸片区海沧铁路货站开出,这也是中欧(厦门)班列的又一条新线路,将助力厦门进一步搭建多层次的国际物流体系。

  上午,这趟满载的班列在经过海关查验放行之后,在10点左右鸣笛缓缓开出,将从阿拉山口出境,预计16天到达白俄罗斯明斯克。班列运营公司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与白俄罗斯的贸易往来增长加快,货物的出口需求也逐渐增加,在各口岸与铁路部门的支持下,厦门在今天正式开通了这条新的班列线路,能够进一步缩短物流周期,为货主节省物流及时间成本。

  厦门国际班列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李旸:主要的货物有服装鞋帽、办公用品、厨具、发电机等货物,以往的运输模式是班列通过阿拉山口后抵达波兰,再从波兰折回白俄罗斯明斯克,这样时间上和成本上,都比现在的(直达)线路更高更贵,我们也是为客户提供了更便利的方式。

  这条线路的开通,不仅能为我市外贸企业全球化发展,增添一条新的国际物流便捷通道,同时也进一步增强班列的业务板块辐射面,有效拓展厦门区域合作空间,为做大做强区域物流产业和打造东南沿海区域物流中心提供新动能。作为国内最早从自贸试验区发出和首条安智贸铁路运输试点的国际班列线路,中欧(厦门)班列目前已实现常态化运营,截至10月底,已累计开行1189列、承运货值近三百亿元。

  厦门国际班列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李旸:未来我们也计划开通,包括新能源车等一些新的业务拓展,包括从白俄罗斯明斯克地区,去进口引进一些农作物的粮食货物,或者是其他的这一些原料货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