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视频中心

优化区域联运通道布局:厦门港新增海铁联运通道新路线

来源:厦门广电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10:56
相关文章:

  11月8日,一列从湖北宜昌发至厦门港的海铁联运货物在厦门港顺利装船发运,这也标志着厦门港海铁联运通道又增添一条新路线。

  上午十点,集装箱船“海丰广西”轮停靠在海天码头的泊位上,数十个满载卫浴产品的高柜海铁联运集装箱正在陆续装船。工作人员介绍,这批货物此前“搭乘”海铁联运班列,从湖北宜昌东站发运至厦门港,在厦门港装船完毕后,今天下午三点直运韩国釜山。

  厦门外代湖北武汉办事处负责人 曾清俊:本次业务采取内陆直接提箱,不仅为客户节省了空箱转驳的时间,同时也节约了成本,解决了内陆用箱困难的问题,海铁联运运输模式优势,主要在于铁路运量大,货源组织效率高,能耗低,污染少,属于一种绿色低碳的运输模式。

  据了解,这批货物的顺利发运,标志着继“武汉-厦门港”、“麻城-厦门港”海铁联运通道开通之后,厦门外代又新增一条“宜昌-厦门港”海铁联运通道新路线。目前,厦门到湖北、江西、湖南等地已稳定运行多条海铁联运班列,逐步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多式联运开放格局。今年1-10月,厦门港海铁联运货运量达5.36万标箱,同比增长51.68%。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