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视频中心

厦门港发布全国首个港航领域低碳发展行动方案

来源:厦门广电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10:54
相关文章:

  交通运输是我国碳排放的主要领域,直接影响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为此,厦门港口管理局近期正式印发《厦门港低碳发展行动方案》,提出了推动厦门港全面低碳转型的15项主要任务,这也是全国港航领域首个由地方行业主管部门正式发布实施的低碳发展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以全面建设近零碳港口和低碳航运体系为远景目标,从港口生产、水路运输和碳排放管理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推动厦门港全面低碳转型的15项主要任务。如推广应用低碳零碳设备设施、新增船舶清洁能源应用、降低航道建养过程碳排放等。

  同时,《行动方案》还结合厦门港集装箱装卸和海上客运的主要特点,制定了7项重点行动,包括集装箱码头电能替代行动、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应用行动等。

  通过一系列措施,到2025年,厦门港港航低碳发展将取得突破性进展,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港口生产单位吞吐量二氧化碳排放,和营运船舶单位换算周转量二氧化碳排放,较2020年下降率要分别达到10%和5%,港航低碳发展水平要优于国家对行业的阶段性要求,并持续保持行业领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