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市局动态 > 三明

三明这五年 | 厚植沃土凤来栖

来源: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1-09-22 16:15
相关文章:

   政务服务好不好,企业、群众最有发言权。陈翀凯说:“以往办事因为不清楚流程和材料,要往返政务中心好几次,现在通过各种办事平台和服务窗口,缩短了办理时间,大大方便了企业。”

  消除堵点,去繁从简推动“放管服”。我市主动自我加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让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2018年4月,国务院启动了群众办事百项堵点难点疏解行动。11月,福建签署承诺书,全力以赴疏解百项群众办事堵点,并确保堵点解决情况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同年12月14日,全部5批共100项堵点难点问题在我市已全部得到解决,顺利实现100%任务目标。

  今年,我市对办事时限进行再压缩,聚焦企业开办及注销、获得用水用气、不动产登记等重点领域,实现环节再简化、成本再降低、服务再提升。38个市直部门各类审批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压缩率84.89%,继续保持全省最短,市直180项、县级600项审批服务事项在e三明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门槛最矮、诚信最优”,优化营商环境目标的每一个“最”字,无不需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通过深入推进改革来实现。

  三明,这座城市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脚步没有停下,将继续推进“五办工作法”“全程网办”“e三明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智能办”改革,努力向智能服务要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