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动态 > 市局动态 > 龙岩

市商务局扎实开展商务领域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

来源:商务厅 发布时间:2021-09-21 16:27
相关文章:

  9月17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素梅主持召开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在家处级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近日我省的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地发生本土疫情,并存在向周边地区扩散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进一步做好商务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深入摸排,建立工作台账。结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具体部署,立即深入梳理当地商务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具体情况,建立纳入商务部门监管对象名录库。二要明确监管内容,细化管理措施。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线上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落细商超、农集市场、非星级宾馆、酒吧、公共浴室、奶茶店、餐厅(馆)、咖啡和茶座、理发店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切实抓好落实。各局领导要加强挂钩县(市、区)督促检查指导,督促各地商务领域企业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人、物、环境同防”“闭环管理”、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清洁消毒和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

  

  会后,市商务局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迅速下沉万阳城、夏商、万宝广场、中农批、居然之家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党组书记、局长吕素梅带队到万阳城开展商场超市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听取了万阳城、大润发两家企业关于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商场超市疫情防控进行交流座谈。随后,到商场出入口、商户、超市出入口等现场察看疫情防控宣传、戴口罩、扫验+三码联查、测体温等措施落实情况。

  督导中吕素梅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当前省内疫情形势严峻,莆田、泉州、厦门等中高风险地区存在疫情外溢风险,企业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要提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意识。二是责任要到位。企业要履行好单位主体责任,健全防控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定岗定责,强化员工健康管理、顾客群众管理,做好环境消毒、病媒消杀、个人健康防护等。三是措施要到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戴口罩、扫验+三码联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测体温”、排队区域设置“一米线”等措施,切实做好组织参加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四是宣传要到位。培训即是宣传,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从业人员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提高顾客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营造全民抗疫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