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商务厅领导会见中阿卫视中国新闻中心执行台长一行

来源:西亚非洲处 发布时间:2022-08-01 16:14
相关文章:

7月27日,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娜恩会见了中阿卫视中国新闻中心执行台长葛佳女士一行。厅西亚非洲处参加会见。

 

葛佳女士介绍了中阿卫视中国新闻中心的运营情况和在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主办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的情况。她表示,福建是中国对外开放前沿、经济发展大省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中阿卫视电视信号覆盖22个阿拉伯国家,在促进中阿经贸文化交流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中阿卫视与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合作的《福建时间》栏目入选中宣部重点外宣工程。中阿卫视正筹划在第二十二届投洽会期间举办第四届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并开展“魅力漳州行”活动,希望福建省商务厅给予指导和支持。

黄娜恩副厅长表示,福建与阿拉伯国家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合作,福建三大石化投资项目均是与阿拉伯国家合作的成果;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在福建举办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投资盛会,福建省商务厅愿与中阿卫视中国新闻中心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福建乃至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经贸交流。建议中阿卫视中国新闻中心充分发挥渠道资源优势,强化宣传报道,扩大平台效应,注重成果落地,把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办成独树一帜的、具有影响力和生命力的论坛。

下一步,福建省商务厅将加强与中阿卫视的交流协作,利用中阿经贸投资高峰论坛这个平台,拓展资源渠道,进一步促进和深化福建与阿拉伯国家在石化产业链招商和进出口贸易等领域的合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