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关处室 > 台湾处

福建宁德: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6:35
相关文章:
   “将充分发挥福建在两岸融合发展中先行先试作用,共同推动‘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制度化、规范化,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福建省宁德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江锦仲如是表示。

  27日,宁德银保监分局、宁德市台港澳办及厦门银行宁德分行联合开展“金融助力乐享新生活”金融知识专场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向宁德台胞普及相关金融服务优惠政策及措施,提高对台服务能力和水平。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珍惜一生血汗 远离非法集资》《投资不能太贪心 高收益伴高风险》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通过介绍案例来提醒台胞朋友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念,坚持理性投资,警惕金融诈骗;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切实保障个人合法权益。

  随后,相关人士向在宁台胞解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介绍惠台政策覆盖面广、含金量高、先行先试、服务需求四大亮点,解答台胞在金融服务方面的疑问,同时以茶话交流座谈会的形式与台胞加深交流互动。

  厦门银行宁德分行零售业务部(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杜成英表示,厦门银行作为大陆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上市城商行,努力打造价值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致力成为最懂台胞、台企的银行。

  据介绍,在柜面服务方面,台胞享受“绿色通道”,给予贵宾待遇及“一对一”服务,还可享受远程更新证件、远程核实法人信息等一站式服务;在产品服务方面,借记卡在台地区均免收手续费,同时专门针对台胞制定授信产品,如“薪速汇”、购房贷款以及即将推出的“台农贷”等特色服务,真正为台胞办实事、解难题,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和更有力量的保障。

  江锦仲表示,希望厦门银行宁德分行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推出更多服务台胞台企的新举措,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加便利的综合型金融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记者:吴允杰2022年9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