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个“三关合一”海关监管场地落户陕西自贸区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1 16:44
相关文章:
  记者8月18日从陕西省自贸办获悉:日前,陕西邮政西安国际邮件互换局暨中国(西安)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在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揭牌,标志着我省首个国际邮件、商业快件、跨境电商“三关合一”的海关监管场地落户自贸试验区,将进一步促进陕西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陕西邮政西安国际邮件互换局暨中国(西安)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是集通关、仓储物流、产业孵化、跨境园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项目正式启动运行后,预计年均通关业务量超过2000万件,形成进出境货邮吞吐量5000吨以上,有望成为立足西安、辐射西北、通达全球的综合性通关物流枢纽。
  作为西北地区唯一的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和西安跨境电商综试区创新示范先行区,近年来,空港新城功能区借助六大开放优势,大力支持外贸发展。3年来,园区跨境电商业务量以每年10倍以上速度发展,累计交易额达15亿元,孵化近10家“10万单”级跨境电商行业龙头企业,引进跨境电商及相关服务企业80余家,实现了全省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首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等业务落地,初步形成了跨境电商生态圈。
  为加强集散服务保障,空港新城功能区聚集了普洛斯、日立、“三通一达”等200余家物流企业,成立全省首个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产业园,引入菜鸟跨境电商西北区域保税仓、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西北(西安)航空电商物流中心等项目,推动陕西深度融入全球贸易。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