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类创新药阿布昔替尼片获批上市

来源:中国医药报 发布时间:2022-07-22 15:57
相关文章:

  近日,国家药监局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批准辉瑞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阿布昔替尼片上市。该药适用于对激素或生物制剂等其他系统治疗应答不佳或不适宜上述治疗的难治性、中重度特应性皮炎成人患者。

  特应性皮炎是临床较常见的皮肤科疾病之一,患病率高,病情往往慢性迁延、反复发作,对患者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影响极大。阿布昔替尼是Janus激酶(JAK)1抑制剂。JAK是一种细胞内酶,介导细胞膜上的细胞因子或生长因子受体相互作用而产生的信号传导,从而影响细胞造血功能和免疫细胞功能。阿布昔替尼通过阻断三磷酸腺苷(ATP)结合位点,可逆性和选择性地抑制JAK1,其上市为特应性皮炎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近年来,国家药品监管部门持续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激发医药企业创新研发热情。数据显示,我国创新药审评审批数量不断刷新,产品上市速度明显加快,2021年共有45款创新药获批上市,公众健康需求更好得到满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