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关处室 > 港澳处 > 重点工作

福建省政府领导会见香港贸发局内地总代表钟永喜

来源:港澳处 发布时间:2022-07-26 11:32
相关文章:
  

  7月23日,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李建成在福州会见了来闽参加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一行,交流探讨闽港在经贸合作、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事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舒予,省商务厅副厅长杭东及港澳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见。 

 

  李建成副省长代表福建省政府感谢香港贸发局长期以来对福建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福建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一个新篇章”的总目标和“四个更大”的新要求,积极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和重要平台,着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香港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在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等领域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在合作机制、双向投资、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和“并船出海”等五个方面拓展全方位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同时,深度审视闽港两地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探索在新业态、新模式、新平台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闽港合作向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迈进。 

  钟永喜介绍了香港贸发局主要职能及香港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香港与福建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交流,经贸往来日益加深,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香港贸发局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新福建建设,支持更多香港企业到福建落户发展,推动两地企业在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缩短创新周期,加快科技产业化,优化供应链管理,实现共赢发展。 

 

  此外,7月20日,省商务厅厅长黄河明还与钟永喜一行从健全完善闽港经贸合作机制、持续深化双向投资贸易合作、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