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卫生工作者工会多次罢工游行要求政府加薪,通胀持续增长央行估年通胀率将达100%,活动人士首都抗议要求增加低收入者工作机会及增加社会性支出,公共部门、教师工会多地罢工抗议薪资,运输工会全国罢工讨薪,公共卫生安全、国家经济、工会运动与集会示威风险持续预警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发布时间:2022-11-22 18:30
相关文章:

  

  截至2022年11月18日,阿根廷新冠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超97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3万例。11月17日,阿根廷卫生工作者工会联合会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拉普拉塔等地举行全国罢工,抗议所得税及工资均等等影响医疗工作者的生计问题。11月8日及14日,首都卫生工作者已两次罢工游行,要求加薪和增加医疗服务投入。11月15日,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通胀继续上升,年通胀率88%,央行预计2022年通胀率将达到100%。另外,11月15日,“正义与尊严独立运动”活动人士在连接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维拉-菲奥里托区与布省洛马斯-德萨莫拉市的Noria桥沿线举行抗议,要求当局对低收入社区的工作机会加大投资。11月10日,阿根廷左翼团体Piquetera Unit等劳工组织的活动人士在首都等地举行全国示威集会,要求当局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增加社会性支出。 

  ICOVER全球安投信息研究数据库还显示,2022年11月16日,阿根廷科尔多瓦省ATE工会公共部门工人在省会科尔瓦多市等地举行24小时罢工,谴责工资和经济政策等多项议题。11月15日,阿根廷丘布特省Atech教师工会成员在省会罗森市举行罢工,抗议薪资水平。11月8日,阿根廷运输工会(UGATT)举行24小时全国罢工,要求向退休人员和养老金工人付款并废除一项税收。罢工导致全国各地列车服务严重拖累。 

  ICOVER平台专家分析,当前,阿根廷社会总体保持稳定。2019年10月,阿根廷举行大选,中左翼“全民阵线”(FdT)总统候选人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与副总统候选人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成功当选阿新一届总统和副总统。2021年,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所属的执政联盟中左翼政党联盟在9月议会中期选举初选和11月议会中期选举中接连失利,现任政府施政压力加大,通过各种法案料面临更多阻力。本次选举结果凸显出民众对当前政府处理经济问题的失望,增加了下一届总统大选右翼势力重新上台的可能性。2022年3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通过与阿政府达成的约450亿美元的债务重组协议,并于6月批准首次审查,允许立即向阿拨款41亿美元用于支付即将到期的债务。该协议为期30个月,IMF旨在以此增强阿根廷债务可持续性,帮助其应对高通胀、填补社会和基础设施资金缺口,推动包容性增长。阿经济复苏缓慢、失业和贫困率高居不下,导致诸工会罢工示威频发,社会治安形势持续恶化,武装抢劫、绑架勒索等恶性案件时有发生。由于拉尼娜现象,阿根廷农业谷物播种状况连续第3年受影响,其国内面临近12年来最糟糕的农业种植情况,加上俄乌冲突扰乱了国际市场化肥小麦和其他商品的供应,推高了食品和燃料价格,对阿根廷这类发展中国家影响更为深重。目前,阿根廷的主要风险包括:公共卫生安全风险、国家经济风险、工会组织运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等。 

  鉴于以上复杂情资与风险分析,ICOVER平台专家建议驻阿根廷各地,尤其是首都、科尔多瓦、罗萨里奥、拉普拉塔等中心城市,中方机构、在外人员与赴阿游客,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措施,避免相关法律风险;同时,应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形势,提高防控意识,加强个人卫生防护,避免前往疫情风险区,避免恐慌情绪;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立即致电当地流行病机构或公共医疗机构,并积极配合医疗机构的治疗工作,切勿隐瞒病情或接触史,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应依法合规开展境外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开展有关专项工作,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小散远软”薄弱环节,应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提高驻地安保等级,做好示威骚乱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并提前购买相关特定保险保障,以减少可能的经济损失。同时,应严格遵循阿根廷军警部门、卫生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