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交运工会宣布分歧仍存,再次罢工反对薪资等议题,活动人士全国示威响应自由运动集会,当局要求马士基旗下拖船运营商Svitzer取消17港口停工计划,西澳州护理工会与政府达成涨薪协议后取消罢工计划,环保人士多地示威,难民权利组织墨尔本抗议吁加大难民权保护力度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发布时间:2022-11-25 17:59
相关文章:

  截至2022年11月21日,澳大利亚新冠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超105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5万例。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的铁路、电车和公共汽车工会(RTBU)宣布,由于在薪资和安全方面仍存分歧,将在暂停罢工两个月后于11月21日、25日及12月2日再次举行系列停工活动,未来还可能在大悉尼地区罢工。行动将扰乱悉尼M号列车的运行,并严重影响T2、T3、T5、T7、T8的铁路服务。另外,11月19日,参与“全球争取自由集会”的澳大利亚活动人士在首都堪培拉、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凯恩斯、麦凯、北领地首府达尔文、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维州首府墨尔本、西澳州首府珀斯以及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举行全国示威活动。 

  ICOVER全球安投信息研究数据库还显示,2022年11月18日,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裁定,马士基旗下的澳洲最大拖船运营商Svitzer必须取消原定于当天开始的无限期停工计划,且6个月内不能阻止工人工作,以免影响澳大利亚昆士兰、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南澳和西澳等主要城市和地区的港口的航运运营。之前,因Svitzer与工会薪资谈判失败致工人罢工,该公司于14日宣布18日起开始无限期停工以应对澳洲三大海事工会的罢工行动,禁止参与罢工的工人进入由该公司提供服务的5个州17个港口,并将其拖运船只停航。Svitzer公司称,罢工行动损害了其为航运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并对澳大利亚的供应链造成严重破坏,意味着从18日开始,任何船只都不会被拖入或拖出由Svitzer所服务的17个港口。分析人士指,该拖轮公司停工将中断每天10,000个标准箱的处理,或相当于大约40%的进出澳大利亚的集装箱货运。该事件起因系澳工会2021至2022年间共举行超1100次罢工,而Svitzer公司在2022年1月通过申请终止雇佣协议(对目前员工实行最高减薪47%)予以反击,澳三大海事工会在10月期间指责Svitzer为“恶意雇主”使矛盾进一步激化。另外,11月16日,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护理联合会的医疗工作者与州政府达成协议,获得加薪并改善工作条件的承诺,之后取消了原定于16日至30日在州内各公立医院举行的滚动停工行动。另外,11月9日与12日,“反抗灭绝”(XR)等环保组织活动人士在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及维多利亚州巴拉腊特市集会示威,要求政府采取行动,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使用。11月5日,“难民行动团体”等难民权利组织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的州立图书馆前举行抗议活动,呼吁政府更大程度保护难民权利。 

  ICOVER平台专家分析,当前,澳大利亚政局基本稳定,总体社会治安状况良好。2022年5月21日,澳大利亚举行3年一次的议会选举,工党战胜已连续执政9年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赢得议会多数席位,党魁安东尼·阿尔巴内塞成为第31任总理,其或延续上一任总理莫里森的对华政策,在两国关系上继续采取较强硬态度。另外,自2015年以来,澳大利亚遭受恐袭威胁级别长期维持在“可能”等级(Probable,5级预警体系中的第3级),近年来已挫败十几起恐袭图谋,但小规模“独狼”恐怖袭击和各类犯罪活动,仍不排除偶发的可能。目前,澳大利亚主要风险包括:公共卫生安全风险、自然灾害风险、排外风险、社会治安风险、工会组织运动风险、经贸摩擦风险等。 

  鉴于以上复杂情资与风险分析,ICOVER平台专家建议驻澳大利亚,尤其是首都堪培拉、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等中心城市的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应依法合规开展境外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开展有关专项工作,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小散远软”薄弱环节。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周,应提前做好行程规划,谨慎或避免前往示威敏感地区等,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减少在大型文体娱乐活动场所、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宗教场所、露天市场、大中型公交中转枢纽、西方人经常光顾的酒店、大型购物中心、高档餐厅等人群拥挤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以免遭受影响。同时,应严格遵循澳大利亚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