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右翼人士莱比锡反美游行现警民冲突,亲库尔德组织及移居者首都游行要求德解除库工党禁令,环保组织首都抗议一度封锁机场高速与跑道通道,亚马逊工人罢工抗议薪资与工作环境,北威州多特蒙德市集会示威谴责警方暴力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发布时间:2022-11-29 17:11
相关文章:

  截至2022年11月28日,德国新冠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超363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5万例。11月26日,德国右翼活动人士在萨克森州最大城市莱比锡和巴伐利亚街头举行反美游行,打出“让美国人回去”口号,要求美从德撤军并移除核武器。组织者称参与者超6000人,抗议游行队伍在前往美驻当地领馆途中遭警察拦截,随后警民冲突致多人被捕。德媒指出,上述游行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意味着怒斥华盛顿在德建立“占领政权”,同时指责朔尔茨政府卷入俄乌冲突。另外,11月26日,德国亲库尔德组织KON-MED和库尔德移居人员在首都柏林游行示威,反对以库尔德工人党禁令为形式的反库尔德种族政策,要求当局解除对库尔德工人党(PKK)持续29年的禁令,呼吁结束对库尔德人和PKK的刑事定罪。该示威活动口号是“废除库工党禁令,民主解决库尔德问题”,有2500人通过网站注册报名,根据这一线索,当局部署380名警察。最终,现场示威者最多时曾达到1400人,在游行结束时仍有200人。 

  ICOVER全球安投信息研究数据库还显示,2022年11月18日及24日,德国环保组织“最后一代”(Letzte Generation)在首都柏林举行抗议,一度封锁勃兰登堡机场(BER)跑道附近的一条通道及通往机场的A113高速公路,谴责航空业对气候变化的影响、要求政府当局采取更大行动应对气变。另外,11月25日,德国亚马逊仓库工人在首都柏林罢工抗议,参加全球抗议工资和工作条件的“让亚马逊付钱”活动。另外,11月24日,欧洲议会通过一项关于卡塔尔人权状况的决议,要求卡塔尔和国际足联扩大对在建设2022年世界杯基础设施时死伤工人家属的赔偿。根据决议内容,欧洲议会敦促欧盟27个成员国,特别是那些拥有大型国家足球联赛的国家,如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向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施加压力,严格执行主办国的人权和可持续性标准。11月20日,人权活动人士在柏林及科隆地区示威,分别谴责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及涉嫌侵犯人权的卡塔尔举行2022年世界杯。另外,11月19日,谴责警方暴力的活动人士在德国北威州多特蒙德市中心集会示威,抗议今年8月一名16岁未成年难民遭警察击毙。 

  ICOVER平台专家分析,当前,德国总体治安状况良好,但部分地区盗抢案件呈上升趋势,扒窃、拎包案件对赴德中国游客构成较大危害;德国有大量外来移民,外国人犯罪问题较为突出,且近年来移民相关社会问题突出,(极)右翼势力逐渐获得更多话语权,民粹主义与狭隘民族主义上升势头迅猛,德国东部地区屡次发生仇外排外势力袭击外国人(包括中国公民)事件。2021年9月,德国举行联邦议会选举;12月8日,德国联邦议院投票选举新总理,社民党人朔尔茨成功赢得选举,正式当选德国新一届联邦总理,取代此前执政16年的默克尔。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经济一度陷入负增长,之后逐渐好转,但俄乌冲突导致的能源供应危机,再次极大阻碍德国经济的复苏进程。目前,通往德国的“北溪-2”受政治因素影响,至今尚未正式启动,但其内部已充入3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北溪”管道无法投运,将持续影响到2023年欧洲天然气供给,使天然气价格在很长时间内保持高位,料使经济陷入衰退。德意志联邦银行评估,如停止俄能源供应,德国经济在2023年将缩减3%以上。2022年11月,德国经济部预计,今年德国经济仍将增长1.4%,但明年将萎缩0.4%。目前,德国主要风险包括:公共卫生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民族宗教文化风险、经济与金融风险、潜在恐怖活动风险等。 

  鉴于以上复杂情资与风险分析,ICOVER平台专家建议驻德国各地,尤其是首都柏林、法兰克福、慕尼黑、德累斯顿、斯图加特、汉堡、科隆、不莱梅等中心城市,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应依法合规开展境外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开展有关专项工作,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小散远软”薄弱环节。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及预防本土传播的各类疫情,减少在政党设施、犹太教堂等宗教设施、公共广场、公共交通系统、交通枢纽、体育场馆、音乐厅、大型娱乐设施、购物中心、宾馆、酒吧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逗留时间,避免前往穆斯林移民社区、难民聚居地、族群冲突区、贫民区等高危区域,避免谈论宗教、民族、社会、政治敏感话题,以免遭受恐袭或警方行动波及影响。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对疫情及防疫措施的最新报道。同时,应严格遵循德国军警部门、卫生部门及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