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里南:首都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已持续三周,抗议者要求总统下台,试图冲击总统办公室并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政府开启对话协商但未达成协议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发布时间:2022-08-04 09:36
相关文章:

  

  截至2022年8月2日,苏里南新冠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超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380例。8月1日,苏里南民间组织“有机运动”(Organic Movement)、反对党派及多个工会在首都帕拉马里博举行活动。本轮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始于7月18日,旨在抗议政府腐败、渎职以及未能有效应对物价上涨等问题。抗议者聚集在国民议会及独立广场,要求总统单多吉下台或彻底转变政府做法,并曾试图强行进入总统办公室,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7月18日,总统单多吉取消了原定对巴拉圭的国事访问以应对国内骚乱局势。7月22日,当局与抗议者对话协商,但未能达成协议。7月25日官方数据显示,该国6月通胀率9.1%,年通胀率达55.1%。未来数日活动料将持续,首都集会高发敏感地点包括:总统办公室、内阁办公室、高等法院、总统府和国民议会等政府机构以及独立广场等公共广场。 

  ICOVER平台专家分析,目前,苏里南政局总体稳定,现任总统单多吉隶属进步改革党,于2020年7月当选并就职,任期5年。2020年5月,苏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进步改革党”获20席成议会第一大党,最大反对党“民族民主党”获16席,“大众解放发展党”、“民族党”、“崇高真理党”及“兄弟团结政治联盟”分获8席、3席、2席和2席。其中,进步改革党、大众解放发展党、民族党及崇高真理党已组成执政联盟。受新冠疫情及俄乌冲突影响,苏持续不佳的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中小企业陷入困境、失业率上升、苏元贬值、物价上涨,民众不满情绪逐渐增加。与此同时,社会治安状况恶化,盗抢案件频发。目前,苏里南主要风险包括:公共卫生安全风险、示威冲突风险、社会治安风险及经济稳定性风险等。 

  鉴于以上复杂情资与风险分析,ICOVER平台专家建议驻苏里南各地,尤其是首都帕拉马里博等地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应依法合规开展境外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开展有关专项工作,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小散远软”薄弱环节。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高度重视并严格执行疫情相关防控措施,避免相关法律风险,减少在政党设施、公共广场、公共交通系统、交通枢纽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逗留时间,避免谈论社会、政治敏感话题。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对政治形势、社会问题、集会示威等的最新报道,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慎重选择住地及办公室区位,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必要时可从当地保安公司聘请保安。注意自身安全,建议自行留存护照证件等重要资料信息,不要在家中、办公室保存大量现金,外出时可随身携带少量现金,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应严格遵循苏里南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如遇意外,请及时报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