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新一轮新冠疫情高峰疑逼近,减排计划引发全国农民抗议已持续两周,多条物流高速被封,相关集会发生警民冲突,海牙环保组织封路抗议政府补贴油气部门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发布时间:2022-07-12 10:32
相关文章:

  截至2022年7月8日,荷兰新冠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超82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万例。7月5日,荷兰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院(RIVM)发布的每周疫情报告称,过去一周,新冠阳性人数再次增加,但边际增幅有所放缓,此数据似乎表明,新一轮新冠疫情高峰正在逼近。 

  ICOVER全球安投研究信息数据库还显示,2022年6月10日,荷兰政府宣布于部分地区实施减排计划,其中包括减少化肥使用和三成牲畜养殖规模等措施,主要为实现该国2030年氮排放量减半目标。6月下旬以来,此计划引发全国农民抗议活动,至今已持续两周,据悉国内A10等主要物流高速路均被封堵。7月4日及6日,首都阿姆斯特丹、弗里斯兰省德拉赫滕的多个配送中心及德伦特省格罗宁根机场、格兰德省一交通环岛遭农民抗议者封锁。7月4日,弗里斯兰省渔民封锁Harlinghen港口,声援农民示威。7月5日夜间,弗里斯兰省海伦芬农民示威集会期间发生警民冲突,警察使用实弹及催泪瓦斯,引发舆论谴责。政府日前已任命一名调解官,引导农民组织、提案起草并与官员开展协商。未来数日,相关示威活动料将持续。另外,7月6日,“灭绝叛乱”(XR)环保运动组织在南荷兰省海牙市举行未经授权的封路活动,抗议对石油和燃气部门进行补贴。XR活动人士封锁荷兰经济事务和气候部附近的A12高速路段,造成严重交通中断,随后被警察驱散。 

  ICOVER平台专家分析,当前,荷兰政局稳定,总体而言是欧洲社会治安较好的国家之一。自2013年3月起,荷兰全国范围的恐怖主义风险持续保持在“实质威胁”(5级标准中的第4级),主要因为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并持续回流原籍国家的荷兰公民构成威胁。近年来,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海牙、马斯特里赫特、兰德赫拉夫等全国多地火车站、机场等人群密集场所,驾车冲撞、持刀袭击事件偶有发生,但最终警方称大部分系作案者精神原因或身体不适所致;中国公民在机场、火车站、列车上、酒店、旅游景点等遭遇偷抢骗等事件时有发生。目前,荷兰主要风险包括:公共卫生安全风险、工会组织运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潜在恐怖活动风险等。 

  鉴于以上复杂情资与风险分析,ICOVER平台专家建议驻荷兰各地,尤其是首都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海牙等中心城市的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应依法合规开展境外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开展有关专项工作,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小散远软”薄弱环节。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疫情、集会抗议和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避免前往穆斯林移民社区、难民聚居地、族群冲突区、贫民区等敏感区域,避免谈论宗教、民族、社会、政治敏感话题,以免遭受影响。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关注社交媒体各极端组织的最新动态与袭击警告。同时,应严格遵循荷兰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