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现首例猴痘病例,中使馆发布通知调整赴华人员疫情防控要求,教师工会、学生组织等发起全国罢工抗议高物价,首都示威演变为警民冲突5人受伤,多地举行相关集会并封锁泛美高速路等主干道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发布时间:2022-07-15 10:30
相关文章:

  截至2022年7月11日,巴拿马新冠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超9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8384例。7月6日,巴拿马卫生部宣布,该国确诊首例猴痘病例,患者为30岁男性,目前已接受隔离治疗。7月1日,中国大使馆发布通知,调整自巴拿马赴华人员行前检测及健康码申请要求:所有自巴赴华人员须于航班起飞前48小时及24小时内进行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且两次检测应在不同的合法机构进行。有既往感染史人员须经大使馆预审,14日以上方可申请健康码,其他高风险人群需进行为期5天的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可申请健康码。另外,通知强调,在巴中企或项目人员、在巴登陆船员申请健康码要求与普通赴华人员相同。自国内临时出国人员,如行程涉及多国,以回国直航航班起飞地为始发地,执行普通人员防控要求。 

  ICOVER全球安投研究信息数据库还显示,2022年7月7日,巴拿马教师协会等教育工作者工会、学生组织及其他行业工会发起全国性罢工,抗议物价高企和政府施政。罢工原定持续3天,但因政府未能满足要求,组织者决定无限期延长。教师工会呼吁,罢工者在首都巴拿马城、西巴拿马省首府拉乔雷拉集会,并参与其他工会组织的抗议活动。7日,首都巴拿马城举行的相关抗议活动演变为警民冲突,造成1名警察在内的至少5人受伤。截至10日,泛美高速公路奇里基省和科克莱省的多个路段及部分主干道遭到诸团体陆续封锁,已造成当地严重交通延误。奇里基省的抗议者表示,在与政府达成协议前将持续封锁状态。据悉,首都巴拿马城与该省首府戴维市的公共汽车服务已经暂停。 

  ICOVER平台专家分析,当前,巴拿马政局较稳定,巴社会犯罪以抢劫、贩毒居多,绑架等恶性犯罪案件有上升趋势。总体而言,加勒比海域的海盗袭击和暴力犯罪风险仍较低,主要安全问题系港口周边的轻微和机会型犯罪。此外,该国中北部的科隆省(Colón)罢工集会曾引发骚乱,并殃及当地华侨华人商铺。巴境内有休眠火山一座。最近一次强烈地震发生在19世纪80年代,与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交界地带时有小规模地震发生。每年4-12月为雨季,内地省份常有洪灾发生。目前,巴拿马主要风险包括:公共卫生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骚乱冲突风险、物资短缺风险及自然灾害风险等。 

  鉴于以上复杂情资与风险分析,ICOVER平台专家建议驻巴拿马各地,尤其是首都巴拿马城、科隆省等地的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应依法合规开展境外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开展有关专项工作,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小散远软”薄弱环节。在近期敏感时期及未来数月,应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和相关报道,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各中资企业应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减少在政党设施、议会大楼、学校、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宗教场所、露天市场、大中型公交中转枢纽、酒店、大型购物中心、文体娱乐场所、高档餐厅等人群拥挤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注意安全防备及预防本土传播疫情,做好应急预案。中方人员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尽可能减少潜在示威骚乱造成的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同时,应严格遵循巴拿马军警部门、卫生部门与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