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取消大部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帮派势力暴力争斗事件频发并呈上升态势,上半年已致百余人死亡,公共卫生安全与社会治安风险高企持续预警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发布时间:2022-07-18 10:26
相关文章:

  

  截至2022年7月12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新冠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超1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4028例。截至6月29日,特多当局已放宽新冠防控相关的入境限制,只维持最低限度国内防疫措施。目前,所有入境旅客,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只需出示抵境前48小时内核酸或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即可。无该证明者将被隔离,在取得相关阴性结果并提交给当局后即解除隔离。国内防疫措施仅余1条,即7岁以上人群必须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还显示,2022年7月10日获悉,特多政府近期警告称,由于国内犯罪团伙持续不断的地盘争夺,未来数月谋杀和枪击事件等暴力犯罪事件将持续增加。当局表示,今年上半年已有105起相关事件的死亡记录,其中11人死于当地帮派与安全部队的冲突。当局称,目前特多国内有134个犯罪团伙频繁实施暴力犯罪,且现存犯罪组织还在衍生分裂,同时更暴力的新生代帮派头目正试图加强对自身势力范围的掌控。分析人士称,近期暴力犯罪事件的增加与帮派斗争及抢夺非法毒品市场控制权纠纷有关,主要集中在特立尼达岛的首都西班牙港市、阿里马区、查瓜纳斯镇及圣胡安-拉芬蒂勒郡、图纳普纳-皮亚尔科郡。 

  

 

  

  ICOVER平台专家分析,当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政局总体稳定。该国实行议会民主制,总统为国家元首,由议会选举产生;总理为政府首脑,由议会多数党领袖担任。宪法规定每5年举行大选,政府由大选中获众议院多数席位的政党组成,对议会负责。独立建国以来,代表非洲裔利益的“人民民族运动党”曾长期执政达50年。2020年8月,该党以微弱优势再次赢得选举,并成功组建现任政府,任期5年。特多经济以能源开发和加工为主,能源产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约40%。近年来,建筑、旅游和金融保险业等发展较快。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对特多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导致公共债务和财政赤字扩大,信用评级下降,失业率高升,经济衰退加剧。受经济低迷影响,国内治安状况趋于恶化,犯罪率居高不下,目前国内有100多个犯罪团伙在频繁活动,并实施非法毒品交易及帮派争斗相关的暴力犯罪事件,凶杀、抢劫、绑架等恶性案件频发。虽然该类案件一般不涉及无关人员,但团伙间及与警方的突发冲突仍可能给普通民众带来安全风险。外国人面临的主要风险仍是机会型街头犯罪,针对该群体的抢劫、杀害案件时有发生。另外,特多主要自然灾害为地震和飓风。每年6月至11月为雨季,中、南部地区多发洪水灾害。目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主要风险包括:公共卫生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经济稳定及自然灾害风险等。 

  鉴于以上复杂情资与风险分析,ICOVER平台专家建议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各地,尤其是首都西班牙港、阿里马区、查瓜纳斯镇及圣胡安-拉芬蒂勒郡、图纳普纳-皮亚尔科郡等地的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应依法合规开展境外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开展有关专项工作,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小散远软”薄弱环节。在近期敏感时期及未来数月,应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和相关报道,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各中资企业应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减少在敏感地区和人群拥挤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注意安全防备及预防本土传播疫情,做好应急预案。同时,应严格遵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军警部门、卫生部门与当地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