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一周数读(截止7月17日)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发布时间:2022-07-22 10:06
相关文章:

  2022年7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最新一周新冠疫情报告。截至7月17日,全球累计报告病例数超5.59亿,死亡人数超636万。过去一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超629万例(增幅0%),新增死亡病例超11000例(降幅1%)。从区域上看,西太平洋、美洲地区和东南亚地区新增确诊分别占全球数据的37%、9%和5%。过去一周,上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分别是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和日本。 

  7月17日,加纳正式确认两例感染马尔堡病毒的病例。18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加纳首次暴发马尔堡病毒疫情。世卫组织称,该疾病与埃博拉病毒属同一科,是传染性极强的出血热,通过果蝠传染给人类,并通过感染者的体液在人际间传播。另外,世卫组织20日通报称,全球70多个国家共发现近1.4万猴痘确诊病例,大多在欧洲,其中5例死亡病例均在非洲。该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尽管有些国家猴痘病例呈下降趋势,但也有国家猴痘病例仍在攀升,上周有6个国家报告了首例猴痘病例。 

  7月21日,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再次研判当前猴痘疫情,将评估这一流行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即世卫组织发布的最高级别警告。依据2005年制定的《国际卫生条例》,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16名专家评估当前猴痘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向世卫组织提出建议,最终由总干事谭德塞决定是否宣布猴痘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公共卫生专家认为,在非洲暴发的猴痘疫情与发达国家发现的猴痘疫情差异明显,这可能使得全球范围的协调应对复杂化,或将加剧医疗不平等现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