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亚洲疫情应对政策更新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发布时间:2022-07-31 09:56
相关文章:

日本 

7月25日,日本外务省就猴痘疫情发布全球1级旅行警告,建议民众在旅行前考虑(外务省此前)对各个国家和地区发布的新冠疫情危险信息。该级别是4个等级中最低的一级。另外,7月27日,因辖区内新冠新增确诊人数持续增多且病床使用率超50%,日本大阪府将新冠疫情警戒度上调至最高的“非常事态”(红灯),这是大阪府时隔3个月再次把警戒度上调至最高级。7月28日至8月27日期间,大阪府要求重症风险高的老年人避免不必要、非紧急外出,还呼吁与之同住的家人避免高感染风险的行动。 

韩国 

7月25日起,韩国防疫部门要求入境核酸检测时限由入境后72小时内缩短为24小时内。若时间不允许,入境人员也要在入境次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后在家或住处等候,直到报告阴性结果。如疫情继续扩散,防疫部门将考虑要求入境人员必须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而不再认可快速抗原检测结果。 

泰国 

7月28日,泰国卫生部疾控厅通报,泰国第二例猴痘确诊病例在曼谷出现,为47岁泰国籍男性,经排查,与其有密切接触的有10人,目前都已接受病毒检测并处于21天观察期内。泰国首例猴痘确诊病例为尼日利亚籍非法滞留人员,7月21日在普吉岛确诊后逃离泰国,后在柬埔寨被抓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