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疫情相关国际旅行限制措施全部取消,安卡拉拟再次举行妇女维权示威,以色列将其公民在伊斯坦布尔面临的威胁等级提升至最高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发布时间:2022-06-30 20:45
相关文章:

  

  截至2022年6月14日,土耳其新冠累计确诊超1507万例,累计死亡近9.9万例,现有确诊约2500例。自6月初以来,土耳其卫生部未更新土新增确诊及死亡病例情况。目前,土耳其已取消所有新冠疫情相关的国际旅行限制措施,一些有限的国内措施仍然有效。在公共场所通常不需要戴口罩,但在医疗卫生设施内仍必须戴口罩。6月14日,首都安卡拉计划再次举行妇女维权集会示威,以抗议土耳其废除《伊斯坦布尔公约》中关于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的规定。6月12日,伊斯坦布尔Kadikoy区,诸政治和活动团体举行游行示威,抗议政府禁止与库尔德工人党(PKK)被监禁领导人阿卜杜拉·奥贾兰(Abdullah Ocalan)会面。6月11日,土耳其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土军1名士兵在“爪锁行动”中被库尔德工人党(PKK)武装分子此前埋设的自制爆炸物炸死,另有3名士兵受伤。 

  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还显示,2022年6月13日,由于担心前往土耳其的以色列人遭伊朗方面袭击,以色列外长拉皮德发表声明,呼吁该国民众不要搭乘所有前往土耳其的航班,并呼吁已在土耳其的以色列人尽快回国。同日,以色列外交部发表声明,因潜在恐怖袭击威胁,敦促在伊斯坦布尔的以色列公民尽快离开。同时,以色列将伊斯坦布尔的威胁等级提高到最高的第四级,而土耳其其他地区仍处于第三级威胁等级。以色列官员表示,这一警告是在土耳其和以色列安全部门近日挫败一起针对在伊斯坦布尔的以色列人的袭击图谋后发出的。此前,5月30日,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因为受到来自伊朗的潜在威胁,敦促该国公民近期不要前往土耳其旅行。 

  ICOVER平台专家分析,当前,土耳其政局基本稳定,社会总体稳定。2018年8月货币危机后,土耳其经济增长萎缩、食品价格失控、失业率高涨;2019年地方选举前,里拉汇率再次剧烈波动,导致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失去多个重要城市,总统埃尔多安的权威遭到象征性打击,党派纠纷与相关暴力事件或持续。2020年9月11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土耳其的主权信用评级由B1下调至B2级,评级展望维持在“负面”;主要原因是外汇储备持续下降导致国际收支存在风险,经济遭遇结构性挑战,以及金融泡沫等。当前,土国内仍存在“伊斯兰国”(IS)、“库尔德工人党”(PKK)、“居伦运动”(FETÖ)等多股恐怖势力,当局予以持续打击。2021年12月,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更新关于近期暂勿前往土耳其东南部地区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2年6月30日。当前,通货膨胀与货币贬值给土耳其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挑战。2021年底,土耳其政府宣布一系列改革举措,包括启动经济政策改革,通过投资、就业、生产、出口等发展经济。根据土耳其政府发布的中期经济发展计划,预计2022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降至10%以下,但未来经济发展走势仍待进一步观察。土耳其将在2023年举行新一轮大选,选民将选出新总统以及600名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员。目前,土耳其主要风险包括: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恐怖主义风险、武装冲突风险、社会治安风险、国际关系风险、民族宗教文化风险、国家经济风险等。 

  鉴于以上复杂情资与风险分析,ICOVER平台专家建议驻土耳其各大城市,尤其是伊斯坦布尔、安卡拉以及东南部边境地区,中方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距离叙利亚边境16公里范围,尤其是马尔丁省、尚勒乌尔法省、哈塔伊省及东地中海地区等其他高危敏感地区,并在包括阿达纳省在内的土东南部其他地区提高警惕;高度重视政府各项限制,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措施,避免相关法律风险;密切关注传统媒体与社交媒体对安全事件与疫情的最新报道,远离各种集会活动和抗议示威,提高警惕,加强驻地安保等级。同时,应严格遵循土耳其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