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动物炭疽暴发后已在西北省感染8人,北方省Bendugu补选打响2023年总统选举前哨战,SLPP和APC定期发生暴力事件,公共卫生安全与政治暴力风险高企预警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发布时间:2022-06-30 20:18
相关文章:

  

  截至2022年6月21日,塞拉利昂新冠肺炎累计确诊7688例,累计死亡125例。5月16日,塞拉利昂政府宣布,该国北方省洛科港区暴发家畜炭疽疫情,系塞拉利昂近30年来首次报告的动物炭疽暴发。目前已导致223头牲畜死亡(91头牛、53头山羊和79只绵羊)。截至6月12日,已累计确诊8例人类感染病例,当局已宣布暴发人类炭疽疫情,所有病例均来自西北省Karene区的Buya酋长领地。 

  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还显示,2022年6月24日,塞拉利昂北方省通科利利区(Tonkolili)本杜古镇(Bendugu)拟举行选区补选。自3月份宣布进行补选以来,该地区定期发生与执政的“塞拉利昂人民党”(SLPP)和主要反对派“全国人民大会党”(APC)支持者有关的暴力事件。目前,当局已禁止所有集会,直至另行通知。2023年6月24日,塞拉利昂拟举行总统选举,本次补选被视为对SLPP和APC的关键考验。如果APC失利,可能加剧其与SLPP之间的竞争;如果SLPP失利,可能指控出现选举违规和政治恐吓行为。补选投票前后,不排除双方使用煽动性言论,从而加剧政治紧张局势的可能。 

  

  ICOVER平台专家分析,当前,塞拉利昂政局总体稳定,国内社会治安状况总体良好,但抢劫、盗窃案件时有发生。塞拉利昂国内政治派别划分与种族关系十分紧密,国内西北部地区的泰姆奈族(Temne)和林姆巴族(Limba)约占全国人口的40%,主要支持“全国人民大会党”(APC);而东南部的曼迪族(Mende)和歇尔布罗族(Sherbro)约占全国人口的30%,支持“塞拉利昂人民党”(SLPP)。这种族群间的紧张关系也增加了选举周期内发生政治暴力事件的可能性。此外,塞医疗条件较落后,多发疟疾、伤寒、黄热病、霍乱、肝炎、肺炎、艾滋病、结 核等传染性疾病,埃博拉、拉沙热等烈性传染病时有暴发。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塞拉利昂社会治安状况有所恶化。目前,塞拉利昂主要风险包括: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政治暴力风险、自然灾害风险、社会治安风险、民族宗教文化风险等。 

  鉴于以上复杂情资与风险分析,ICOVER平台专家建议驻塞拉利昂各地,尤其是首都弗里敦、本杜古等地,中资企业员工与当地华人在近期政治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敏感与疫情影响地区,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减少在政党机构、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民族种族混居地、宗教场所、矿区、露天市场、大中型公交中转枢纽等人群拥挤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尊重当地宗教文化习俗,避免谈论社会、政治敏感话题,以免遭受影响。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在外人员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交通中断而出现过度延误。同时,应严格遵循塞拉利昂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