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积极引导在尼日利亚投资福建企业合规经营

来源:外经处 发布时间:2022-07-29 17:22
相关文章:

尼日利亚是我省对外投资的主要国家之一。据尼日利亚福建商会不完全统计,我省企业或个人在尼投资设立80多家企业,投资额超过200亿元,其中大部分是未经过备案(审批)设立的,与合规投资经营的企业相比,存在更多更大的安全风险隐患。今年以来,尼国内局势动荡加剧,社会治安情况恶化,暴恐袭击和中国公民遭绑架事件时有发生,在尼企业面临的安全风险明显增高。为引导帮助在尼企业提高合规经营水平,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7月19日下午,我厅外经处举办安全风险防范培训会,会同尼日利亚福建商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福建分公司共同为在尼福建企业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共19家在尼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厅外经处同志向企业介绍境外投资备案流程、审核材料要求、办理渠道和备案后注意事项等,宣介对外投资资金政策,提醒企业依法依规办理备案手续,积极关注并用好各项支持政策。中国出口信用保险福建分公司同志结合具体案例,向企业宣介海外投资保险产品内容、主要作用和投保流程。还通过现场交流,当面回答企业关注的有关问题。参会企业对我厅帮助引导未备案企业合规经营的主动作为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后续将抓紧按照合规要求进行项目备案,认真研究并用好有关政策和保险产品,提高合规经营和安全保障水平。

 

厅外经处负责人向企业介绍有关政策

                                                    厅外经处与企业现场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