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别资讯:阿根廷总统夫人违规庆生丑闻可能影响议会中期选举结果

来源:中国信保 发布时间:2021-11-23 10:29
相关文章:

   

  20218月以来,一桩涉及阿根廷总统夫人在疫情期间违规庆生的丑闻不断发酵。2020714日,在阿根廷全国执行严格防疫隔离期间,总统夫人法比奥拉·亚涅斯在奥利沃斯总统官邸与众多亲友一起庆祝自己生日,所有人(包括费尔南德斯总统在内)均未戴口罩,也未保持社交距离,而根据相关法令,当时禁止在封闭空间内举行10人以上的社交活动。阿根廷司法部于817日正式启动案件调查,费尔南德斯总统也在826日出庭时表示将捐献2个月工资以赔偿自己违反防疫规定所造成的不良影响。由于阿根廷即将举行议会中期选举,该事件的曝光引发反对派对费尔南德斯总统及“全民阵线”的强烈抨击,部分反对派议员甚至提出弹劾费尔南德斯总统。尽管弹劾通过的可能性极小,但是该事件对费尔南德斯总统及“全民阵线”的形象有较大冲击,可能导致议会中期选举结果更有利于反对派,进一步增大费尔南德斯政府的执政难度。

   

  来源:中国信保国别风险研究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