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政府发布对部分中国食品产品的进口禁令

来源:中国信保 发布时间:2021-11-23 10:21
相关文章:

 

    摘要:20211011日,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和公民福利保护监督局通报称,由于部分食品产品违反法律强制性要求,自即日起暂停进口产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冻干玉米面条、玉米粉、玉米片等涉事产品,并对其他中国产食品产品加强卫生和检疫控制。相关措施可能对中国食品企业对俄出口业务带来风险。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和公民福利保护监督局1011日发布消息,在产自中国的“冻干玉米面条”(制造商:延边阿拉里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吉林省延吉市朝阳川镇光石村)、“玉米粉”(制造商:安徽王仁和米线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紫蓬镇工业聚集区23号)、“玉米片”(制造商:HK Pocky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月浦街道湖头湖兴路45号)、“鸡蛋加巧克力奶油甜点和玩具饼干”(制造商:广东FUNWAY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南澳路283号柏亚电商产业园)中发现有转基因玉米MON 810品系、MIR 604品系、Bt-11品系的DNA,转基因大豆MON 89788 品系的DNA,含量超过0.9%。部分样品中禁用成分含量超标5倍。产品标签上没有关于转基因成分含量的信息。

    通报称,为防止俄罗斯联邦居民中大规模非传染性疾病(中毒)的出现和传播,根据1999 330日第 52号联邦法律“关于居民的卫生和流行病学福利法”第51条第1部分第 5款规定,从20211011日起直至另行通知,俄罗斯联邦暂停进口上述食品。

    通报指出,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和公民福利保护监督局将在流通产品监管工作框架内,加强对涉事产品和其他中国制造商生产产品的卫生和检疫控制,并对是否存在未申报的转基因成分进行实验室检测。

    由于俄政府的进口禁令,可能导致国内食品企业对俄出口遭遇拒收、无法清关等潜在风险,请相关部门、营业机构和出口企业给予关注。

 

    来源:中国信保俄罗斯工作组采集自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和公民福利保护监督局官网

    链接:https://www.rospotrebnadzor.ru/about/info/news/news_details.php?ELEMENT_ID=19239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