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商务厅助企备战“网上广交会” 全力拓市场稳外贸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1:51
相关文章: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将于6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为期10天。为全力做好第127届网上广交会组展筹备工作,指导企业用好线上展会平台,提高参展实效,也为企业参加福建外贸云展会、多渠道线上拓展多元化市场做好前期准备,福建省商务厅于5月14日成功举办第127届网上广交会参展线上预备会。

  

  会上,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进行筹展组展动员,通报广交会福建省交易团筹备工作情况,重点解读网上广交会参展指引,强调了参展要求及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安全等重要事项,并就参展注意事项和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宣讲和解答,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好广交会平台拓展国际市场。本次预备会还特别邀请了资深专家讲解“虚拟展厅”构建、展品摄影技巧以及线上广交会直播营销必备技巧等内容,指导企业拍摄展品、用好线上展示平台、提升线上直播营销实效等,实用性强,有效指导福建省参展企业做好网上广交会准备工作。

   前期,省商务厅认真调研收集企业对线上广交会省团筹备会培训需求,结合企业需求精心组织,聘请专业老师讲解,企业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网上举办广交会后,省商务厅细化工作分工,认真扎实做好网上广交会各项筹备工作,第一时间利用QQ、微信、电话和邮箱等多种形式将大会发布的网上广交会参展指引、操作指南、线上培训课程告知企业,一对一指导企业拍摄展品、上传照片,制定下发《关于做好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出口展参展筹备工作的通知》,指导企业做好参展准备工作。积极组织参展企业报名参加大会举办的网上论坛、网上签约、新品发布等活动,鼓励企业充分利用网上广交会公共区域加强品牌宣传推广,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广交会平台拓市场、抢订单。深入开展重点企业挂钩帮扶,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及时协调解决外贸企业在复工复产达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密集开展各类培训,做好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宣贯落实和应对疫情外贸实务辅导,力争把疫情对外贸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促进外贸稳中提质和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