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新增两条东南亚航线

来源:大通关协调处 发布时间:2022-11-30 16:40
相关文章:

11月10日,隶属于地中海航运印尼线(“海豚”线)的“地中海凯普三号”轮满载着鞋服、轻工产品、机械等大宗货物,成功首航厦门海天码头。“海豚”线直航印度尼西亚泗水港、雅加达港,最快航程仅9天,将高效助力厦门至印尼进出口货物往来畅通。另一条地中海航运东南亚新线(“海鸥”线)将紧随其后在厦开通。“海鸥”线覆盖越南头顿港、泰国林查班港、新加坡港、马来西亚槟城港及巴西古丹港。

今年以来,厦门持续完善港口设施配套,优化提升服务举措,提升口岸营商环境,丰富国际航线网络,完善国际中转路径,推进国际枢纽港建设高质量发展。此次东南亚航线“海豚”“海鸥”由地中海航运独家运营,共投入11艘集装箱船,将直航服务全面覆盖印尼、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所有核心港口,既是对厦门区域航线发展前景的肯定,也将进一步提升其在厦门的区域航线优势,丰富东西干线大通道国际中转网络布局。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地中海航运的国际中转业务量

位列厦门港第二位,增幅超9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