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关处室 > 财务处 > 重点工作

福建省商务厅顺利完成2022年认田种粮工作

来源:自拟 发布时间:2022-09-28 15:10
相关文章:

今年5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发出倡议,鼓励省直机关参与“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省商务厅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要求结合厅挂钩帮扶柘荣县工作共同落实,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积极贡献力量。省商务厅参与志愿活动得到了挂钩柘荣县省领导——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的肯定,省领导亲自认领1亩抛荒地,带头推进。

在省领导和厅领导的带动下,省商务厅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柘荣县乍洋乡宝鉴宅村认种25亩抛荒地,通过委托代耕方式种植绿色无公害玉米。经安排两批次错峰种植,今年认种的25亩地共收成玉米约1.5万斤,为守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玉米收成后,省领导带头将玉米捐赠给闽清养老院等福利机构,省商务厅一些处室也将玉米捐赠给共建的社区。

今年气候反常,先后出现持续数十天的阴雨天与酷暑干旱天,玉米产量比预期大幅减少,同时也增加了种植成本。对此,厅领导反复强调“认田种粮”是为了落实中央号召,既是讲政治,也是做公益,要不忘帮扶初心、要多做贡献,不能让村里的合作社、农民吃亏。省商务厅及时将领导意见反馈村里,在玉米分配过程中,部分处室主动提出少安排,在积极参与“认田种粮”的同时,有效落实挂钩帮扶任务。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挂钩帮扶、驻村帮扶、消费帮扶、东西部商务协作等有关帮扶工作;统筹协调商务发展资金政策,降低欠发达地区享受资金政策的门槛,给予倾斜支持;用好省级商务区域协调发展项目资金,支持老区苏区加快发展,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