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院系新闻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召开提高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2 09:18 信息来源:转载 点击数: 字号:T | T

  3月25日,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加强顶岗实习管理等进行工作部署。党委书记蒋先立、校长唐宁、党委副书记王育培、副校长吴松青及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与质量保障办公室、二级教学院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蒋先立主持。

  会上各二级院部和业务管理处室汇报了近期线上教学情况。

  吴松青通报了线上教学开课情况,并提出“四点加强”:加强教师线上教学的管理,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和做好学生考勤;加强未入校学生健康管理、学习指导和人文关怀;加强线上教学的服务保障;加强毕业生顶岗实习的管理。

  王育培提出“三个关注”:高度关注学生对线上教学的适应问题,关心其线上教学期间的情绪情感等心理和生活感受;高度关注线上教学质量问题,注重从线下授课转为线上授课在教学观念、教学方式等方面的调适;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问题,直面毕业生规模扩大、疫情冲击等多重困难,倒排日程、压茬推进就业工作。

  唐宁针对线上教学,强调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现代信息技术发展背景下线上教学的发展趋势;加强教学场所管理,做好有限度开放;加强大爱教育和陪伴支撑,帮助学生适应学习空间的变化;关注教学质量保障,并加强相关校本课题研究。在顶岗实习方面,唐宁要求做好应对疫情形势变化的应急预案,高度重视“日报告”“周报告”,特别关注重点学生的实习情况。

  蒋先立最后做总结讲话,部署下一步工作:线上教学方面,要求各院部要做好近阶段的总结分析,并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优化设计;加强日常管理,院部对线上教学巡查须全覆盖,教务处、质保办做好抽查督导;学工队伍加强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宿舍的日常检查和管理,确保宿舍整洁有序。顶岗实习方面,要求教务处与学工处协同配合做好实习学生的管理和指导,严格落实学生个人疫情防护责任。蒋先立最后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完成每天20%人员核酸检测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