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院系新闻

黎明职业大学智能学子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24 09:43 点击数: 字号:T | T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于617-20日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8个代表队参加。我校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参赛学生刘龙合、许丰两位同学在朱凤芝、郑思凡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努力备赛、勤学苦练,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勇于拼搏的精神沉着应战,经过8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以总分排名第五的成绩荣获二等奖的佳绩。

机器视觉系统应用技术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及电子制造行业、3C电子集成行业、汽车制造行业、包装印刷行业、食品加工行业、装备制造业等。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是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增设的赛项,旨在提升技能大赛与产业发展同步的水平,促进学生以及社会对机器视觉系统应用相关职业岗位的了解。我校选手在我校承办的2021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获得本次国赛入场券,代表福建省出征本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近年来,智能制造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对人才培养的推动作用,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通过技能竞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对于引领学生培养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