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院系新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1-02-22 10:07 点击数: 字号:T | T

 
    2月2日,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重点任务、关键时刻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组织部、学(研)工部、社区办联合设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严大龙,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学(研)工部部长许继亮,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寒假留宿学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临时党支部书记牛瑞萍同学主持。

  祁明介绍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和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的部署安排,各部门、各学院充分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和留校学生关心关爱、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寒假留校学生的安全健康和正常生活学习等情况。同时,他对临时党支部和支部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示范引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主动作为,积极参加寒假学校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三是加强学习,规范党支部建设,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成立仪式上,在场的党员师生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严大龙宣读了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成立的批复决定;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高斯扬同学作了交流发言;临时党支部书记牛瑞萍同学对寒假期间支部将要开展的各项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据悉,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为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配备了指导教师团队。寒假期间,16名党支部成员将引领带动全体留校学生一起,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策划组织丰富多样、欢乐喜庆的“我们一起过个中国年”主题系列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劳动教育、感恩主题教育融入其中,陆续开展新春茶话会、拜年短视频征集和录制、木版年画非遗项目展览和体验、劳动教育体验活动、集体观影、主题党课、读书分享等活动,让留校学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度过一个既有意义又内容丰富的寒假。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