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院系新闻

加拿大驻华领事陶思德来访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5-02-09 15:22 点击数: 字号:T | T

    2月5日,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政治经济与公共事务部领事陶思德(Doust Stephen Malvin)和加拿大驻厦门贸易代表处商务专员刘欣来访经济学院。朱孟楠副院长与来宾会面并就中国(福建)自由贸易实验区的相关议题向来宾做了解读和探讨。

  座谈伊始,朱孟楠代表经济学院向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来宾关心的福建自贸区若干重要问题展开介绍,包括成立福建自贸区的时代背景和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福建自贸区与中国其他自贸区(上海、广东、天津)联系与特点、福建自贸区三个片区的建设重点、闽台经济金融合作新模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思想和建设思路、自贸区政府职能转变与和体制机制创新、以及对自贸区建设成果的预估等。座谈中,陶思德和刘欣表示收获极大,同时也介绍了加拿大包括能源、金融、医疗、教育、创意等在内的优势产业,进一步询问了加拿大可能在此轮改革与自贸区建设中抓住什么机遇?朱孟楠指出了许多加拿大在福建自贸区的投资机会,相应的,也介绍了福建,特别是厦门自贸区的优势产业和发展需求。来宾表示,会大力宣传福建自贸区,表示会促进更多的加拿大企业或机构来厦投资,或寻求合作机会。

  朱孟楠还介绍说,厦门大学已决定以经济学院作为牵头单位,以经济学科为主,联合其他学科力量,按2011协同创新模式来建设厦门大学中国(福建)自贸区研究院,今后对来宾们所感兴趣的问题都会进行深入研究并推出一系列研究成果,欢迎陶思德先生和刘欣女士继续关注。(厦大经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