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院系新闻

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隆重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5-02-09 15:15 点击数: 字号:T | T

  1月23日,我校在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来自5个代表团的100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黄跃舟同志主持。

  校长袁新文教授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化综合改革发挥示范作用为实现“十三五”新跨越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优化管理体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扩大教育交流与合作、合理规划两校区布局、推进文化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等七个方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开展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应用型本科”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我校下一阶段要坚持科学发展,坚持特色、开放办学,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袁校长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 “十个进一步”的工作思路:第一,进一步加快“升本”步伐,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有重大突破;第二,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确保“迎评”工作再创佳绩;第三,进一步实施强师工程,充分发挥人才支撑作用;第四,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第五,进一步提高科研服务水平,增强科研创新能力;第六,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第七,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交流,扩大学校影响力;第八,进一步加快学校基本建设步伐,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硬件保障;第九,进一步重视稳定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第十,进一步改善教职工的福利与生活待遇,增强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袁校长表示,未来的“十三五”时期是学校能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通过此次会议可以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新的时代实现商专新的跨越而努力奋斗。

  会上,代表们分组讨论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工作报告》、《关于终止转让湖前校区部分资产的议案》、《关于完善教工之家建设、关心教职工生活的议案》等七项议案,经各代表团认真审议讨论,最后以举手投票的方式,全票通过了以上七项议案。

  最后,校党委书记林彬同志代表校党委致辞,祝贺学校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既定的任务,并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审议的成果。他认为《校长工作报告》“总结全面、分析客观、方向准确、布局合理、措施到位”,《关于终止转让湖前校区部分资产的议案》与《关于完善教工之家建设、关心教职工生活的议案》两个议案“与时俱进、有利发展、顺应民心”,《财务工作报告》核算清楚学校的“大帐”、“综合账”、“动态账”、“增收账”、“节俭账”等“五类账”。在谈及财务工作时,他指出要在“保工资”、“保运转”、“保还贷”、“保应急”和“保预算”上下功夫,通过合理配置资金,最大程度地保障教职工福利。对于学校未来的改革与发展方向,林书记强调应整体把握好以下十一个方面内容:一是以矢志的“本科梦”引领学校发展;二是以合法的大学章程规范学校发展;三是以鲜明的校训理念丰富学校发展;四是以优化的专业建设持续学校发展;五是以配套的教研设施完善学校发展;六是以崇高的师德师风匡扶学校发展;七是以优质的管理服务推动学校发展;八是以厚重的校园文化涵养学校发展;九是以诚信的勤政廉洁保障学校发展;十是以高效的运行机制激励学校发展;十一是以坚强的领导团队带动学校发展。他要求,广大教职员工们应将《校长工作报告》里工作要点的每一个环节、细节落实到位,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商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