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校企互动

百企包百校 帮扶提成效

发布时间:2018-07-24 15:15 点击数: 字号:T | T

山东肥城

百企包百校 帮扶提成效

作者:通讯员 穆建纯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穆建纯)近日,山东肥城在全市启动开展了“百企包百校”帮扶活动,力求通过各方努力,使被帮扶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努力达到山东省办学条件标准,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肥城市为整合共建力量、提高帮扶效果,按照属地帮扶、优质企业帮扶薄弱学校、支援家乡的原则,促成企业和学校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具体帮扶过程中,按照“分类帮促,一校一策,集中用力,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的要求,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好帮扶活动。一是帮助谋划学校发展思路。针对被帮扶学校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制约发展的瓶颈,积极建言献策,多出好主意、多出“金点子”。二是帮助提升改造校园校舍。提供财物、人力支持,帮助学校做好校舍正常维修、路面硬化、地面整平、校园美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尤其要帮助学校解决好校舍加固、房屋漏水、路面不平等问题。三是帮助维护补充设备设施。四是帮助做好奖励救助工作。通过设立专项基金,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通过设立助学金、赠送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等方式,定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财物上的资助和帮扶。

据了解,参与“百企包百校”活动的企业,是肥城市2017年度纳税百强企业,共100家。活动安排的被帮扶学校为全市106处镇街中小学校。教育局安排两名同志作为每个镇街的校企联系人,全程做好服务工作。

《中国教育报》2018年07月24日第3版 版名:基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