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协会活动

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谈发展变化辉煌成就

发布时间:2020-06-16 10:00 点击数: 字号:T | T

 

——省商务厅商务行业社会组织第1-4联合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927日,省商务厅商务行业社会组织第1-4联合党支部联合举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谈发展变化辉煌成就”主题党日活动。第3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小飞同志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厅属各商会、协会、学会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联合支部举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谈发展变化辉煌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第1联合党支部书记陈金荣同志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最显著的特征、最根本的成就、最基本的经验”等方面谈了自己学习体会;随后,省外经贸教育协会副会长曹鸿标、省开发区协会法人代表王晶、第2联合党支部书记林仁顺、第3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小飞、原东南造船厂党委书记高心如、第4联合党支部书记林奋飞和省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姚已书等同志结合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先后在主题党日会上畅谈了7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发言中,大家深有感触地说,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国情复杂的东方大国,在这样一个国度里进行这样的社会革命是一件极不容易的事情。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是新中国70年历史中三个最耀眼、最显著、最明晰的标识。

 

联合党支部四位书记陈金荣、林仁顺、陈小飞、林奋飞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赢得主动、走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根本途径和强大动力。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靠改革开放振奋了民心、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靠改革开放激发了人们的创造精神和创造活力,靠改革开放实现了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发言中,大家深有体会地说,70年来,我国人民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其中最根本的成就就是创立、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开创的,也是建立在我们党长期奋斗基础上的,是由我们党几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接力探索取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团结的旗帜、奋斗的旗帜、胜利的旗帜。

发言中,大家回顾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兴国兴、党强国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当前,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发言中,大家在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满腔政治热情和深厚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为福建商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