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院系新闻

黎明大学第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14 15:50 点击数: 字号:T | T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6月12日下午,黎明大学第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骆忠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智邦才商学院高级生涯规划师、职业咨询师刘芸,学生处副处长兼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谢少娜,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吴琼老师、学生处黄爱月老师、创新创业学院张志斌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大赛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经过各学院初赛、学校复赛评审,最终13名优秀学生闯入决赛。决赛分为自我展示答辩和职业角色情境模拟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从自身职业定位、SWOT分析、职业目标、备选方案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做出了详细分析,清晰的逻辑思维、独具特色的演讲风格,精彩的职业角色情境模拟,吸引了评委老师以及观众的兴趣。

  评委们根据每位选手的设计内容和设计思路进行评分。最后,刘芸老师对十三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她首先充分肯定选手的综合素质,进而从思想性、专业性、艺术性、表现性等方面给予了综合点评,并希望同学们能按自己的规划坚持走下去,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黎明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把职业生涯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始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规划就业指导课程、讲座、活动,广泛开展就业调研、研判就业形势、建设数据库,打造全面、精准、信息化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平台。自2012年以来,黎明大学已经举办了八届职业规划大赛,推进课程赛,以赛促学,对提升全校学生职业规划意识,营造职业规划氛围起到了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