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院系新闻

2019届厦大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海外留学本科班及硕士班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1 19:25 点击数: 字号:T | T

  519日上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举行2019届海外留学本科班及硕士班出国留学行前说明会暨毕业典礼。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钟威,任课教师Katherine BrownKyle Melieste、刘禹伯、王淳林、薛绍杰、张宇、朱蔚萱,学院教师蔡熙乾、刘可清、王中雷、许璟睿,助教、往届留学归国学生以及2019届学生和家长等出席活动。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国际教育合作中心精心安排了出国留学安全及应急管理、出入境须知及机票购买攻略、出国金融服务、学长学姐留学经验分享、领导教师助教寄语、在读学生及家长感言等丰富内容,同时表彰优秀学生,并为同学们颁发志愿者证书及结业证书。活动回顾了大家一年来的表现,并展望即将开启的留学生活。     

  同学们自编自导的毕业视频开启了毕业典礼的序幕。钟威老师祝贺同学们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迎来了毕业这一天,希望同学们出国后要自信、自强、自立;他给大家推荐了《终身成长》、《深度工作》、《幸福的方法》三本书,祝愿同学们能够养成终身成长的思维,利用深度工作的方法,拥有感知幸福的能力,带着老师和家长的祝福,走向美好的未来。     

  张宇老师认为决定同学们未来道路上成功的关键因素是个人的思考。如果把在厦大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这一年的学习比作是操场上的长跑训练,同学们需要做跑道里低下头拼命奔跑,甚至不需要辨别方向,因为跑道已被划定;而在未来的生活中同学们要在旷野里长跑,没有导航设备,所以今后不能只是低头跑步,还要抬头看路。     

  Katherine Brown老师借用歌词鼓励大家在各奔东西之前,与同学、朋友和家人重温往日的美好,然后在下一阶段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班主任张搏、助教吴艳辉、助教宋悦溪、2017级海外留学本科班柳楚洁、2013级海外留学硕士班郑鹭鹏分别发言,为毕业生们分享和建议海外学习应注意的相关事宜。     

  本科班学生代表黄予涵同学回顾了这一年来的收获与成长,她认为这一年的学习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缓冲期,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国外的学习环境、自制自律的意识和合作精神,夯实未来专业的基础,并且培养对专业的兴趣;还结识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可以成为一生知己的同学,这是自己除了课堂学识之外收获的另一笔财富。除了现场还原每一位授课教师的教学风采、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黄予涵同学还感谢学院提供的优质平台:“是行政管理团队的老师们和助教学长学姐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们在经院这个陌生的环境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明确前进的方向。”     

  硕士班学生代表黄孙钵同学在谈到,项目最吸引他的就是全英文的授课模式。由于本科是数学专业,虽然辅修过金融类课程,但自己的商科基础并不扎实,如果想要出国深造,需要一些预备课程来重新巩固自己的知识。“非常幸运的是,通过面试笔试,我拿到了最想去的英国伯明翰大学的预录取通知;并且通过WISE一年来多样化的课程学习,我达到了外方学校的课程和语言成绩要求,所以9月份就可以顺利出国读研了!”黄孙钵同学还给在座的本科班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专业方面的建议,完美地发扬了项目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学生邱东的父亲认为通过在厦大经济学院一年的学习和生活,孩子们可以平稳地与国外学校进行衔接,大家这一年的沟通能力、社交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对于第一次离开父母、即将远渡重洋的孩子们,他提醒大家一定要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处理问题,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懂得如何寻求帮助,这个过程也是对大家能力的提升和锻炼。     

  最后,教师们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奖学金证书及志愿者证书。学子们在这里领取他们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海外留学本科班、硕士班生涯的最后一份荣誉,沉甸甸的结业证书为这段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