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院系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0 09:43 点击数: 字号:T | T

  511日下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古北校区博观楼召开。来自政府部门、各高校和企业的专家30余人参加会议,统计与信息学院党政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怀勤教授主持了贸易统计人才培养主题的研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秘书长姚卫东首先介绍了当今社会对于统计类人才的需求,同时对我校构建贸易统计创新实验班的设想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环球慧思外贸数据公司总裁邵宏华先生从企业的角度出发,指出当今企业迫切要一批具有使命感,精通大数据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国际经贸统计人才。 

  随后,教育部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我校及厦门大学特聘教授曾五一主持了我校贸易统计创新实验班课程设置论证。统计与信息学院张建新副教授汇报了贸易统计一流本科建设思路,院长刘永辉教授作了相关情况说明。各位专家听取汇报并审议了《贸易统计创新实验班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修改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亚菲教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仕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叶中行教授、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张娟、廖璇等来自政府、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先后发言。专家们认为,我校拟设置的贸易统计创新实验班服务国家开放战略,紧密结合学校贸易研究特色,填补了国内在贸易统计领域的本科专业空白。专家组对于“双万计划”申报、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实验实践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贸易统计实验班经过认真的教学实践和逐步优化,建成国内第一家贸易统计的一流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