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院系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与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洽谈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16 20:21 点击数: 字号:T | T

  2019 年3 月 5日西南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王永中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进行合作办学(开设轨道交通新专业)项目交流、任清华副院长带领机械系、教务处一起参与召开“合作办学项目沟通交流会”,本次会议首先由王院长对西南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产业园情况及当前轨道交通教育行业整体大环境、专业办学政策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与分析,并就西交大青岛研究院与湄洲湾职院进行轨交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的可行性、政策优势、合作模式、专业规划、软硬件建设等内容与任副院长、大路树集团董事长陈国潘等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一致共识,为后续的项目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统计,每公里地铁就需要60-80人负责运营,如南京地铁共计300余公里,运营人员达2万余人。在全国轨道交通高速发展的大趋势下以及福莆宁轨道交通建设的启动,未来轨道交通相关专业人才稀缺,未来几年有近60万人的专业人才缺口需要填补。同时,针对高铁、地铁行业的技能培训及再培训是具持续性、滚动性的,轨交技能教育版块前景光明。 

  莆田大路树集团陈国潘董事长向双方表达了良好的意愿:大路树集团凭借自有实力及资源,是有兴趣且有能力参与到这个合作项目中来的,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可以对项目进行资金投入并提供其他帮助。希望几方一起努力,来促进合作项目更快更好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