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院系新闻

福建商学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17:20 点击数: 字号:T | T

1月14日,校党委书记刘剑津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全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开好2018年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在会前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0一九年新年贺词,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福建省委常委会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视频课件。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刘剑津书记作了讲话。
  刘剑津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既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又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要求,把握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新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前段时间,省委也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于伟国书记对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学习好、落实好。
  刘剑津强调,这是我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的一次专题学习会,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继续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参加长汀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进一步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剑津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论,认真贯彻中央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实施细则,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风”问题,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四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严格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做好校党委民主生活会各项筹备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开出高质量、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