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院系新闻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组织网络安全教育培训暨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19:15 点击数: 字号:T | T

  

1

  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前往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培训暨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汇报会。校关工委副主任、经济学院顾委会秘书长、原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兴国,校党委组织员姚有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鸿德、副书记邱旺土、周蕾,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团委书记和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网络安全已成为影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因素,美亚柏科是国内电子数据取证与网络信息安全行业的龙头企业,美亚柏科党委2016年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他们的“五共”工作机制(即管理共抓、队伍共建、发展共促、责任共担、文化共育)让大家印象深刻。学院一行人员参观了网络安全实验室和培训中心,观摩了网络空间安全产品和专项执法设备、电子数据取证产品、大数据信息化处理平台。随后,美亚柏科信息安全学院黄轩华老师作信息安全问题分析与防范专题讲座,就信息安全的影响因素、安全防护基本手段和安全意识培育等问题展开深入讲解,对大家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教育培训。
  
  
在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汇报会上,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兴祥、统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戴平生、财政系教师党支部副书记曾建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兼教工党支部书记彭水军、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林秋泉、学院政工党支部书记郑淑真等依次进行了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七个有力”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与成效、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
  校党委组织员姚有新对述职汇报进行了点评。他对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各支部能够将日常工作与创新性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老党员荣休座谈会、新党员教工座谈会等形式,建立新老党员“传带帮”机制,将支部建设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有机结合。同时,积极吸纳优秀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并及时补充新生力量加入支部委员会,进一步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院党委书记黄鸿德逐一点评了各教工党支部的工作。他对支部建设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在2018年支部换届选举中,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制度得到进一步落实,支部书记和委员要更加注重自身的政治素质、党性修养、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切实担负起学院“双一流”建设的责任和使命,继续对标“七个有力”,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和创新力。支部要组织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发挥主人翁精神,充分激发正能量,推动基层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以时不待我之精神奋发拼搏,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经济学科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