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协会活动

省商务厅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09:41 点击数: 字号:T | T

  621日上午,省商务厅社会组织临时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支部书记陈金荣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陈金荣书记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

  首先,陈金荣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委和省商务厅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之后,陈金荣就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了三点要求。

  一、认清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

  陈金荣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中央、全省和省商务厅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陈金荣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越是此时,越要保持清醒、保持定力,越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砥砺前行。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陈金荣强调,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二、突出教育重点,落实目标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进行座谈讨论

  陈金荣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根本任务、围绕总体要求、聚焦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1、要抓住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等紧密结合,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心体会、潜心静悟、悉心领悟,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要围绕“十二字”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准差距问题、有的放矢整改;要激发全体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真抓实干、力戒空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为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多做贡献。

  3、要聚焦“五句话”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理论学习有收获”,就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定力。“思想政治受洗礼”,就要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对党忠诚,不忘革命理想,弘扬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干事创业敢担当”,就要敢于斗争、勇于担责、真抓实干,深化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等活动,扑下身子做实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民服务解难题”,就要以百姓心为心、为民谋利、为民造福,深入学习谷文昌精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清正廉洁作表率”,就要清白从政、干净做事、老实做人,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4、要全面落实四个“贯穿始终”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式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摸实情、拿硬招、破难题,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真心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刻检视反思存在不足,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一项一项整改,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一抓到底。

   三、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

  陈金荣强调,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商务厅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切实落实整改措施,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1、要研究制定计划。支部要认真按照省商务厅即将下发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和研究制定本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并印发各商会、协会、学会,认真按照实施计划,一步一个脚印、一环扣一环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要坚持领导带头。这次主题教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作为社会组织,我们要突出以支部书记和各商会、协会、学会党员负责人为重点,以上率下。支部书记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带头学好指定的书目,读原著、悟原理,加强对主题教育指导督促。各商会、协会、学会党员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积极抓好本会的主题教育,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3、要落实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找问题与落实整改结合起来,做到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要深化向谷文昌、廖俊波学习活动,切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商务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为推动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