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协会 > 协会活动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周”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11:19 点击数: 字号:T | T

  新闻中心讯(安全处供稿  党政办编辑)校园安全无小事,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我校学生工作部于4月第三周开展“安全教育周”主题系列活动。学生工作部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下,组织开展了“安全防范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普查”及“学生家长安全教育座谈会”三大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使学生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 

  4月16日,全校各系部组织辅导员针对当下高校易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开展主题班会,通过丰富翔实的宣传材料直观地将各类安全问题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帮助提升识别危险的能力。4月18日,为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研判大学生心理健康风险,2017级全体在校生进行网络心理健康普查。通过此次普查,学生工作部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更新学生的心理健康档案。4月18日晚,我校召开“学生家长安全教育座谈会”,促进家校联动,进一步探讨学校与家庭安全教育的联动机制。让学生家长深入了解我校工作,搭建起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平台,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安全教育周”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安全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感。为后续安全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新的开端。从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也为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努力方向,促进了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